©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FL Studio 11 中文说明书 25.硬件控制器

虽然使用FL Studio的音乐人几乎不需要额外的硬件,但考虑拥有一个控制器是很有必要的。控制器是那些向FL Studio发送控制信号的设备,以此来转动旋钮、启动开关或者是演奏一个乐器插件。如何设置控制器参见MIDI详细设置(译注:见本教程第六集https://zhaoyangguang.lofter.com/post/41f90e_180e99f)或者MIDI设置(译注:见本教程第8集https://zhaoyangguang.lofter.com/post/41f90e_1825dc5)部分。

去这个页面查看FL Studio所支持的硬件的详细信息(https://forum.image-line.com/viewtopic.php?f=1914&t=88824)。

注意:

1.如何用外部控制器来控制FL Studio的界面:右键点击一个旋钮或推子,然后在菜单中选择“Link controller”,然后转动控制器上的物理旋钮。

2.FL Studio会自动记录过去3分钟内来自外部控制器的音符活动。这可以通过Tools > Dump score log to selected pattern命令来将它们导入到钢琴卷帘窗中。这下不会丢失灵感了!


外部控制器的类型

根据你背景知识、经验和工作流程的不同,总有一个控制器适合你。


电脑键盘

当录音面板中的“Typing keyboard to piano keyboard”选中时,电脑的键盘会成为一个能弹奏音符的键盘。右键点击选择框可以改变八度范围(升高/降低)。




键盘控制器




很多键盘控制器都提供两个八度以上的琴键范围,通过USB连接到电脑之后,还有可以分配的旋钮能够用来控制FL中的旋钮和推子。如果你键盘很牛,那将开启无限可能。


旋钮和推子控制器




如果键盘不是你的菜,那还有基于旋钮和推子的控制器。所有的旋钮和推子都能实现很多操作,通过USB连接到你的电脑,它几乎能控制FL Studio中的所有旋钮和推子。Too easy!


打击乐/鼓垫




如果你习惯使用打击乐或者是MPC,那你可能需要这种能够点击、拍打的控制器。


MIDI硬件




同样的,如果你已经拥有了MIDI硬件,那你可以拿它来当控制器。参见MIDI详细设置部分来学习如何将MIDI硬件连接到电脑,你可能需要一个USB转MIDI5针DIN转换器。


发表于2014-10-16.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