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FL Studio 11 中文说明书 21.Project General Settings

工程通用设置页面包含的是每个工程的通用设置,各个工程独立保存。




注意:如果工程设置图标没有出现在左边的栏中,点击Project按钮来展开该部分。


选项

数据文件夹

可以给当前工程设置一个自定义的保存位置。将工程文件所创建的数据都保存到一个位置是很有用的。保存的数据类型包括工程文件(.flp/.zip),录制到硬盘上的音频,拖拽的采样数据(从Edison、Slicex、通道采样器中拖拽的)。你从浏览器中拖拽进工程的采样会保持在原位,在保存工程时使用.zip格式来将它们也包含在这个文件夹中。

·文件夹图标 - 打开一个windows浏览器里设置一个保存位置。

·Clear 清除 - 清除自定义保存位置。

·Auto 自动 - 将保存位置设置为该工程文件所在的文件夹。


时间分割

使用这些控制来调整工程的节拍和事件解析度(PPQ)。

·Bar 小节 - 每小节包含的拍数。注意:虽然这是一个全局设置,你可以子通道窗口中使用Pattern长度设置来自定义每个pattern中包含的拍数。

·Beat 拍 - 每拍的步进数。

·Timebase (PPQ) 时间基础(PPQ) - 设置当前工程的事件解析度(每个四分音符包含的脉冲数)。换句话所,工程的时间线以多高的精确度来表示其中的音符/事件。默认设置为96,更高的PPQ设置可以提供更精确的事件位置和更细致的滑音、包络和LFO控制。但是,这也会增加CPU的使用。播放列表能被放大到多少取决于PPQ的设置,如果你需要将音频贴片放大到更高的程度,增加PPQ的数值。播放列表只会放大到当前PPQ值所允许的最大程度。

注意:每小节的拍数定义的是整体的脉冲或者音乐的自然节奏。例如“华尔兹”音乐通常每小节有3拍(1,2,3,1,2,3……),强调第一拍。大多数“流行”音乐是每小节4拍(1,2,3,4,1,2,3,4……),也强调第一拍。但由于每小节拍数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的节拍(3/4或者4/4)。要了解更多关于节拍和音乐理论的信息,可参看这里的讨论:en.wikipedia.org/wiki/Time_sgnature。关于术语“拍”也有专门的讨论来厘清关于它的一些误解:https://en.wikipedia.org/wiki/Beat_%28music%29。


Audio

·Circular panning law 圆形象位规则 - 如果选中,使用的是圆形象位值补偿(绿色),否则不使用象位值补偿(红色)。这是为了在象位改变的时候使声音保持一个恒定的状态。例如,如果一个声音的象位设置过于靠左或靠右,那只有一个音箱用来播放它。这要比位于中间时听起来声音小一些,因为两个音箱都在播放这个声音,这样只有靠它近一些才能抵消这个效应。圆形象位通过在声音经过中间的时候对左右声道进行3dB的音量衰减来使整体的声音保持不变。线性声象设置没有这种补偿,所以在声音经过中间位置的时候会比两边的要响。不同的制造商有很多不同的象位补偿办法,总体上它们被称为象位规则(Panning laws)。




上图为象位值补偿曲线

注意:不要太在意到底使用了哪种象位规则。当你混音的时候,声象与音量是通过你听到的声音来进行调整的。也就是说,你是通过你想听到什么样的声音来进行混音的(但愿如此)。所以,混音就是混音!象位规则只是在分享你的工程文件的时候确保大家听到的东西是一致的。在混音之后改变象位规则会改变相对的音量关系和立体声象位设置并最终改变混音(这是个坏主意)。如果你分享的是独立的分轨,那工程所使用的象位规则会应用到每个立体声音轨上,所以这时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翻译:阳光

文档位置:



发表于2014-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