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FL Studio 11 中文说明书 13.Fruity Keyboard Controller

正文:



Fruity Keyboard Controller是一个自动化控制器,它本身不产生声音你可以使用这个插件来控制FL Studio中的旋钮和推子。这通过将钢琴卷帘窗和步进音序器中的音符和力度映射到可自动化控制的参数上来实现控制。自动化信息是在像Keyboard Controller这种自动化信息生成源的控制下对目标参数进行自动改变的过程。

例如,这个插件允许你快速应有由Pattern/钢琴卷帘窗控制的滤波器动作,或者由键盘上的一个个半音来控制的滑音,许多插件并不支持这样的功能(VST和DX插件)。

Keyboard Controller将输出如下内部控制器:

·Kb Ctrl - Note - 这个控制器输出的值将取决于每个琴键所分配的值(见下)。

·Kb Ctrl - Velocity - 这个控制器输出的值将取决于力度。


参数

映射控制

·映射下拉菜单 - 点击标有三角符号的按钮来进入自动映射菜单。你可以将0(最小值)到1(最大值)映射到整个琴键范围内(参看下面的键盘视图部分)。你可以选择只映射白键或是黑键白键都映射。

·当前音符显示 - LCD显示的是键盘视图(见下)中当前选择的音符。

·当前音符的值 - LCD旁边的旋钮设置的是当前音符的值。这个值不会影响Kb Ctrl - Velocity 控制器。

·Release Switch 释放开关 - 打开它之后,当键盘释放的时候,控制器的值会变更为另一个值。

·Release Value 释放值 - 释放开关旁边的旋钮设置的是释放之后的值(只有在释放开关打开的情况下才有用)。这个值对所有的音都管用。

·Smoothing(包络速度) 平滑处理 - 设置控制器的触发(“淡入”)和释放(“淡出”)时间。增加这个属性的值可以在不同值之间创造更流畅的变化。


键盘视图

Keyboard Controller的键盘视图与你在FUNC、MISC、INS、PLUGIN页面可以看到的键盘非常相似。

它是用来显示当前音符和设置自动映射的音域范围的。

·当前音符 - 键盘上方标尺上的橙色长方形显示的是当前编辑的控制器音符。左键点击任意琴键来选为当前音符。

·音域范围 - 音域范围定义的是自动映射时的区域范围。范围内的第一个音符将被设置为最小值(0),范围内最后一个音将被设置为最大值(1)。范围内的其余音则在这两个值之间渐变。通过拖拽音域的边缘来设置音域。


技巧

·想要正确地将keyboard controller映射到一个原生FL Studio合成器的弯音控制上,需要8个八度+1个半音的范围。这个映射可以通过这个预置来加载:To pitch bend(transposing)。

·如果你需要应设一个不同的范围(标准合成器的+-12半音范围),不要忘了你需要自动映射黑键和白键,而不是只有白键。


插件开发:Didier Dambrin

翻译:阳光

文档位置:


发表于2014-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