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Sonar X3 中文教程] 2.使用浏览器

翻译:阳光


原文地址:https://www.cakewalk.com/Documentation?product=SONAR%20X3&language=3&help=Tutorial2.1.html


正文


浏览器能让你找到和导入多种类型的素材到你的工程文件中,包括音频和MIDI文件、轨道和工程预置、轨道图标、效果器链预置、效果器和乐器。你可以直接将素材与插件拖拽到轨道中。默认情况下,浏览器位于屏幕的右边。




要显示或隐藏浏览器,点击Views菜单然后选择Browser,或者按B键。


现在我们知道如何显示和隐藏浏览器了,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一下它的功能,从浏览器上方的控制栏开始。看看你计算机屏幕上如下图所示的位置: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浏览器顶端的控制选项:

这是“向上”按钮,用来打开当前文件夹上一级的文件夹。

停止按钮,用来停止播放选中的循环。

播放按钮,用来试听选中的循环。

让你能保存、载入快速进入你常用文件夹的预置。

下图所示的素材位置下拉菜单能让你快速进入你硬盘上常用的位置。




A.显示媒体浏览器 B.浏览器菜单 C.素材位置菜单  D.停靠、非停靠 E.停靠选项 F.展开、合上 G.进入上一级文件夹 H.搜索过滤 I.文件列表 J.播放、停止 K.删除位置预置 L.保存位置预置


要想在试听循环与文件的时候设置特定的输出设备,点击Media(媒体)按钮,指向Audio Preview Bus,然后从子菜单中选择一个输出设备。

要想操作软件乐器,点击Synth(合成器)按钮 打开合成器机架,合成器机架包含如下控制选项:




A.插入合成器 B.删除合成器 C.插入合成器选项 D.显示合成器浏览器 E.合成器设置菜单 F.停靠、非停靠 G.停靠选项 H.展开、合上 I.乐器列表 J.合成器自动化菜单


找到并试听音频循环


现在我们能已经大致了解了浏览器的界面,让我们看一些SONAR已包含的内容并试听一下。


1.创建一个新工程,使用Normal模板。

2.确保浏览器是打开状态,如果没有打开,从Views菜单选择Browser,或者按B键。

3.点击Media按钮来打开媒体浏览器。

4.在浏览器中,点击素材位置下拉菜单并选择Audio Library(音频素材库)。

5.双击Loops文件夹打开文件夹。

6.双击Loopmasters文件夹。

7.双击ROCK AND FUNK文件夹。

8.双击RAW POWER然后点击名为RP_Baggy_140.rx2的循环。

浏览器现实的内容应与下图相似:




9.点击浏览器中的播放按钮。

所选文件已经处于预览状态了。

如果你听不到声音,再设置一次你的Audio Preview Bus,这在上面已经讲过,确保它连接到的是连接着你的耳机和音箱的音频设备。


如果你想要快速预览很多的循环,点击Media按钮,然后激活Auto-Preview按钮。激活后,你选择一个循环后会立即播放循环。


预览MIDI律动贴片


除了音频循环,浏览器也能预览MIDI律动贴片。让我们是一个SONAR包含的贴片。

与音频循环不同,MIDI律动贴片需要一个软件合成器或是乐器来播放它。

1.点击浏览器的Synth按钮里打开合成器机架。

2.点击插入按钮(+),选择Insert Synths > DirectX 然后选择 Cakewalk TTS-1。

插入软件合成器选项对话框会出现。




3.只选中这三个选项:Simple Instrument Track(简易乐器轨道), Recall Assignable Controls(载入可分配控制器),Ask This Every Time(每次打开都询问).

4.点击OK。

Cakewalk TTS-1 已载入到你的工程中了。


现在我们已有了一个可用于试听MIDI律动贴片的合成器,让我们找几个来听一听:

1.点击Media按钮显示媒体浏览器。

2.在浏览器中,点击素材位置下拉菜单并选择MIDI Library(MIDI素材库)。

3.双击Smart Loops文件夹然后选择名为Bangin 10.mid的文件。

在我们可以试听之前,我们需要告诉SONAR用哪个乐器或是合成器来试听它们。

4.点击Media按钮,在Synth Preview Output(合成器试听输出)的子菜单中选择Cakewalk TTS-1。

5.现在SONAR知道用什么合成器来播放MIDI律动贴片了,选择名为Bangin 10.mid的文件。

6.点击浏览器中的播放按钮。


就像试听音频循环时一样,你可以在通过点击Media按钮并选择auto-preview来自动播放MIDI律动贴片。


软件合成器除了能用来进行试听,它还有其他很多强大有用的功能。要了解更多使用它们的细节与指导,参看教程4——演奏与录制软件乐器。


向工程中添加音频循环


一旦你找到了想要使用的MIDI或者音频循环,下一个重要步骤就是将其添加到你的工程中。

在SONAR的拖拽界面中添加循环非常简单:

1.在浏览器中,定位到你目标循环的位置。

2.将它拖拽到一个轨道上。如果你选择的是一个音频循环,你必须将它拖到一个音频轨道上,如果你想使用一个MIDI律动贴片,你要将它拖到一个MIDI轨上。

3.当你将一个循环或律动贴片拖拽到工程中,它只会载入一次。你可以

想在到想要的长度,当你这样做时,一条蓝色的竖线会出现,鼠标会变成这样




本届教程在此结束了。你现在应该学会了如何将循环导入到你的工程中并循环播放它们。


发表于2014-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