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Taggtool 中文说明书 1

翻译:阳光

原文地址:https://www.taggtool.com/quickstart.php

注册页面:https://taggtool.com/purchase.php (包含官方提供的免费注册账号)

下载页面:https://taggtool.com/products.php


正文:

标签是什么?


标签是一个文本标识,能让你以此来关联一个文件,使你在寻找一个文件时不必手动去文件浏览器里翻阅文件目录到准确的位置。


一个文件可以有多个标签,这能让文件的搜索更加有效。如果没有标签的话,你要是想找到一个文件,只能是记得它确切的位置或者名称,然后再去搜索它。


有了标签你可以为一个文件设置多个搜索标识,在搜索时使用一个或多个标签可以返回你要寻找的文件。


标签可以使一个单独的词,比如“照片”,它也可以包含多个词,比如“tax returen”。为了帮助你减少标签的模糊性,句点这个符号可以用来表示一个内容层级,比如“computers.apple”和“recipe.ingredient.apple”,这一类型的标签叫做分层标签。


小技巧——包含多个单词的标签必须加上双引号,例如:“tax return”,“art.self portrait”。


标签的大小写是识别的依据之一,所以大小写不同的相同单词在标签中是不同的。如果Taggtool发现你输入的标签已经存在只不过大小写不同,它会自动更改大小写。

----------------------

标签储存在哪里?


所有的标签信息都储存在一个强大的数据库中,而不是储存在你的文件中,这样做是出于技术和隐私两方面的原因。


像pdf和微软Office这样的一些文件类型,允许将元数据存储到文件中,这样做在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意味着如果你把文件通过email发送或者复制到一个U盘上,别人会非常容易就能看到你的元数据。


Taggtool能够做到既让标签与文件分离,由能将文件自带的元数据抽离出来纳入到数据库中进行搜索。


----------------------

标签结构是什么


有时你可能想要在标记文件的时候添加更多的结构,例如你想跟别人分享一个数据库,你可能想要有一个基础的标记结构,这样一来一些通用的标签是大家可以使用的,而不是全都开放。


要实现这一点,可以在用户之间分享标签结构。


一个标签结构的例子:


documents

documents.accounts

documents.sales

documents.marketing.pressrelease


----------------------

如何创建一个标签结构?


标签结构是用“Tag Library”创建的。


标签是以树形视图显示的,例如标签“documents.marketing.pressrelease”会显示为:

Documents

marketing

pressrelease

右键点击来插入一个标签点,标签结构在你添加、删除或重命名标签点的过程中会自动保存。


----------------------

标记一个文件


有两种方法来手动给一个文件添加标记,第一种是使用主窗口中的“Tag Files”,第二种是在Windows文件浏览器中直接添加标签。


使用主程序添加标签:


选择主窗口中的“Tag Files”选项卡激活标记窗口。


浏览树形文件夹,选中那些你想标记的文件和目录。


使用内置的插件你可以在标记文件之前先预览它,这让那你能更精确地标记文件。


要添加一个你之前已经添加过的标签,可以通过输入这个标签的前几个字母,会显示出相应的补全标签,或者从tag cloud拖拽一个标签到添加标签的文字输入区。


要添加你自己的标签,只需要简单地在文字输入区输入你的标签,多个标签要用逗号隔开,多个单词组成的标签要用引号括起。


要把标记过的文件添加到数据库中,点击“Save”按钮。


要选择一个目录中的所有文件,右键点击目录的名字,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Select all”。这会选择该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包括其中子文件夹中的文件。


----------------------

使用目录书签


目录书签能让你只需通过一次点击就到达某个目录,这在你需要在标记文件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去到某个文件夹时特别有用。


要添加一个目录书签,在某个目录上单击右键,然后选择“Bookmark”。


下一次你需要进到这个目录的时候,只需在文件树形视图上方的combobox点击该目录即可。


直接从Windows文件浏览器中标记文件:

右键点击文件,选择“Add Tags..”来打开元数据面板,输入一些标签然后点击保存。


----------------------

理解元数据面板


元数据面板显示的是所有与所选择内容相关的元数据信息。


元数据面板包含两个选项卡页面,分别为“Metadata”和“Preview”。


元数据


这个面板显示的是一些元数据,比如标签、描述、aliase、评分以及文件本身包含的元数据。


你可以更改这些元数据:


标签

alias

描述

评分

分配标签——多重选择


如果你选择了多个被标记的文件,那某个标签被选择多少次会被显示出来。使用+号来把对应标签添加给所有的选中文件,使用减号来移除所有选中文件中的某个标签。


要查看文件包含的元数据,点击Embedded选项卡。


发表于2014-07-19.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