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ine's Blog

Powered by LOFTER

Fl 11 中文说明书 2. Fl 11 的新功能


FL Studio 11的新功能

这里是FL Studio 11具有的一些值得注意的新功能。要想知道完整的新功能列表(包含Bug修复)请参看安装目录中的“WhatsNew.rtf”:..\Program Files\Image-Line\FL Studio\WhatsNew.rtf

FL Studio 11值得注意的改变

FL引擎/界面

  • 支持多点触控——FL Studio(以及一些插件)现在响应多点触控。

  • 支持IL Remote——IL Remote是一个安卓/iOS应用,能通过wifi来充当控制器。

  • 右键点击输入数据——大多数控制器现在允许右键点击之后手动输入数值。

  • 水平/垂直移动锁定——在钢琴卷帘窗和播放列表中,拖动对象时按住Shift可以锁定水平位置,按住Ctrl可以锁定垂直位置。

  • 菜单——现在可以右键点击来选择多个菜单选项而不会关上它们(在合适的地方)。

  • 乐器通道——在通道按钮上用Ctrl+鼠标滚轮可以改变该乐器连接的调音台轨道。

  • 控制链接加入了MIDI输入端口记忆——链接现在会根据MIDI输入端口来避免控制器之间的冲突。

  • 素材库&下载——现在允许素材库作为一个选项卡显示在下载器中。

  • 改进的打点测速功能——改进的打点算法+表演模式的推动控制。

  • 改进的速度自动化——速度微调现在已整合到程序中。也允许平滑的速度渐变。

  • 支持更多的控制器——包括APC20/40,Launchpad,Lemur,Block,Maschine/Mikro,pad KONTROL, Traktor     Kontrol。(可以在官网获得更多细节)

  • 独一的控制器MIDI输入端口——控制器现在可以指定为特定的输入端口。插件也可以在FL进行处理之前直接接收到控制器发送来的MIDI输入信息。

  • FL 引擎——“FL (Extended     Memory).exe”被重命名为“FL.exe”,现在这个是默认的引擎了,可以使用超过2Gb的内存。“FL (Compatible     Memory).exe”也是可以用的,当然是在FL.exe不能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它的内存限制是2Gb。

新插件

  • BassDrum——是一个底鼓/低音打击乐合成器,具有多层采样功能。

  • Contro Surface——创建你自己的内部控制器。

  • GMS (Groove Machine     Synth)——是一个多音色混合合成器,拥有来自Groove Machine的效果器通道。

  • Effector——12个现场演出用的效果器。非常适合多点触控的显示器使用。

  • VFX Key Mapper——将输入给Patcher的MIDI音符转换音高。

  • VFX Color Mapper——在Patcher中将钢琴卷帘窗的音符重新指向到一个声部。

更新的插件

  • DirectWave——FL原生版本新增了多音色模式(在选项卡中激活)。可以在钢琴卷帘窗中用不同颜色的音符演奏多个音色。

  • Harmor——现在支持 Komplexer WT     wavetables,并支持“自动映射音频片段到键盘”,自动转化为Slicex这种节奏类插件能处理的音符。

  • Newtone 2——在音频量化时支持拉伸编辑模式和调整声音表现。颤音编辑与修改、更新的工作流程可以更好地与钢琴卷帘窗同步。

  • Patcher——新增动画连接显示,能弯曲的连线,自动放大与缩小(将对象拖拽到Patcher窗口的边缘)。你现在也可以直接从浏览器或Plugin picker中拖拽Patcher预置到乐器轨道上,这会直接给乐器添加Patcher的效果。

  • Synthmaker (Flowstone)——现在升级到FLowstone了,是先前程序的后续版本。现在可以使用Ruby高级编程语言来创建合成器、效果器,但也能控制外部的硬件,支持USB设备、I/O声卡、摄像头和音频硬件。


钢琴卷帘窗

  • 点击保持功能——粘连音符:将鼠标放置在两个紧紧相邻的音符中间,会出现调整音符长度的箭头,然后点击并保持一小段时间,这两个音符就会连到一起成为一个新的音符。鼠标滚轮调整力度:在点击保持住音符的时候,滚动滚轮可以调整力度。鼠标滚轮工具:点击右键并滚动滚轮可以在不同的工具之间切换。

  • 刷子工具——现在是单音步进输入模式(按住shift可以回到animated 之前的模式)。

  • 切割和弦——新增到Strum与Articulate工具中。

播放列表

  • 表演模式——可以用鼠标、触控屏幕、敲击键盘或者MIDI控制器来触发播放列表的贴片。注意:在表演模式中,钢琴卷帘窗里不能录制音符。

  • Options>Project     general settings>Play truncated notes in clips——演奏卡在两个patter贴片之间的音符。

  • 选择——点击一个贴片一次,不会移动它,而是只选择它(即使实在没有演奏的时候)。

  • 播放列表——轨道数由99轨扩展至199轨。

调音台

  • 调音台——键盘上的Page Up/Down这两个键可以在当前调音台轨道的效果器插件窗口中循环。

浏览器

  • Plugin Picker——右键点击来打开一个插件并在浏览器中打开它的预置。在Plugin Pick界面输入敲击插件名称可以将对应插件高亮显示。

翻译:阳光

文档位置:


发表于2014-07-07.